老太4套房仍囤垃圾,垃圾分类常识

 

近日,家住上海浦东芳华路371弄的蔡先生反映,自家楼下的101室住着位老太太,把捡来的废品堆满楼内楼外,大家苦不堪言。该小区19号楼门前俨然成了老人的私人仓库,老人的客厅内和窗户上方的雨棚也都堆满了废品。

有居民说,这些废品,老人收了也不卖,只是堆着。日子久了,东西发霉发臭,还招引蚊虫。卫生问题只是其一,居民们说,这些废品还阻碍了他们的通行。原本,居民楼的铁门是双开门,然而现在,其中一扇门的里外都被老太堆满废品,无法完全打开,两扇门只剩一扇。一旦楼内居民有消防、急救等特殊需求,都很难顺利进行。至于消防隐患,更令大家忧心。有人告诉记者,以前老人堆在室外的垃圾着过火,当时那幕,让他至今后怕。

据租住在老人家的房客表示,老人有2个儿子、4套房,平时有房租收,看起来不差钱,捡废品纯属个人习惯。居委会表示,之前曾多次上门,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管大概来过三次,城管物业我们一起,把她堆在外面的东西拿走,我们也一直叫物业去,但不可能天天坐在那里,那么大的小区,你又不可能天天去。”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可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厨余垃圾(上海称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其他垃圾(上海称干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别类别的生活垃圾。

 

有害垃圾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3:11: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