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戴口罩被骂哭,正确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项

 

近日江西南昌的地铁上就有一名女孩没有戴口罩,而她也因为没戴口罩被两个大爷怒斥。但是她把口罩戴上之后,这两个大爷竟然还在骂她,甚至其中一个大爷都想要对她动手。

见到别人在公共场合没戴口罩,劝说别人戴口罩是非常正确的做法,所以大爷的初衷是没有错的,毕竟最近这一段时间疫情比较严重,大家出行都要戴口罩。但是这名女孩戴上口罩了,大爷还在怒斥她,这就有点不合理,简直就是大爷在发泄情绪。据地铁上的其他乘客介绍,这两个大爷可能是喝了酒,而没戴口罩的女孩被吓哭后也及时报了警。

 

一次性外科口罩佩戴时需要注意:首先分清上下、反正,打开口罩,口罩的浅色面为里面,深色面为外面,带鼻夹部为上边。将鼻夹帖在鼻梁上,将口罩的系带套在耳后。

戴上后一手用力适度从鼻梁向面部两侧轻捋,另一只手向下将口罩拉开,全面覆盖口鼻及下巴,使紧贴面部直至舒适。佩戴气密性检查,双手捂住口鼻快速呼气或吸气,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感觉鼻夹及面部两侧没有气体泄漏为准。

 

医用防护口罩佩戴时需要注意:用手托住口罩,使鼻夹位于指尖,让头带自然下垂;使鼻夹朝上,用口罩托住下巴;将上头带拉过头顶,放在脑后较高的位置;将下头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耳朵以下的位置。

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塑造鼻梁形状;佩戴气密性检查,即双手捂住口鼻快速呼气或吸气,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若感觉有气体从鼻梁处泄漏,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泄漏,进一步调整头带位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4:42: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