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热量

黄瓜的热量是毎100克15大卡。黄瓜的热量很低,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在减肥期间可以食用黄瓜,一根黄瓜的热量相当低,不会带来多余的脂肪,但却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营养。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因为黄瓜皮所含的营养素丰富,所以应当保留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

用盐水泡黄瓜时切勿掐头去根,要保持黄瓜的完整,以免营养素在泡的过程中从切面流失。另外,凉拌菜应现做现吃,不要做好后长时间放置,这样也会促使维生素损失。

黄瓜的挑选方法:黄瓜稍微弯曲,不要过于笔直;瓜皮表面绿色分布均匀、自然,分布的小刺一摸就掉比较好;黄瓜蒂要嫩才新鲜;粗细适中,太粗大可能是催熟的,太细水分不足;不要带花。

黄瓜在我国各地普遍栽培,且许多地区均有温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现在广泛种植在温带和热带地区。是我国各地夏季的主要菜蔬之一。

分享 2021-07-28 14:44: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