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的购买需要注意这几点,你知道吗?

面条在生活中很常见,面条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食用时较为方便,深受人们的喜爱。

面条可以自己在家做,但很多人喜欢买现成的,我们在购买面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过于筋道的面条不能买:

自己做过面条的就会知道,不使用添加剂的情况下,面条干燥之后是很脆的,基本上一碰就断,煮的时候很容易烂。

买到的面条如果非常筋道,而且不易折断,这种面条多是添加了化学添加剂,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2、颜色太白的面条不要买:

一般来说,生活中常见的面条颜色不会太白,会带一些黄色,买到的面条太白,放在阳光下甚至反光,这就说明,面条在制作时使用了增白剂,这种面条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3、尽量买薄一些的面条:

一般来说,比较薄的面条煮的时间更短,更容易熟,食用时也更加筋道,如果面条比较厚,食用口感也会变差,面条的宽度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

面条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可以选择冷冻保存,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如果放在常温下保存,拆开之后发现已经了黑点,这种面条则不可以食用。

这种面条多是已经变质的面条,多是保存时间较长或者是面条受潮造成的。

如果是自己做的手擀面,做好之后短期食用可以冷藏保存,如果打算长期保存,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室中保存,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

在冷冻保存时,可以在面条上面撒上一些干面粉,这样做可以避免面条粘连在一起,之后把处理好的面条放进保鲜袋中密封好,最后放进冰箱中保存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54: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