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夏天,使用空调时要注意这些

又到了夏天,空调再次进入大家的视线,不可否认的是,空调是夏天最好的一种降暑方式,但使用空调时有着很多的注意事项。

错误的认知一直都在,很多常常把经验看做是对的,这样做是不对的,这些误区你一定要知道:

误区一:先关窗户再打开空

这是大多数人的做法,当然,这样做可以快速降温,但是会减少空调使用寿命,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是不利的。

需要注意的是,正确的使用方式是,先打开空调,保持空气流通一段时间后再关窗,这也是为了给自己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

误区二、空调不需要清理

一般来说,随着空调使用时间的变长,空调滤网后会看到很多灰尘,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会积攒很多细菌,就危害我们的健康。

在这里建议大家,开空调比较贫乏的话,最好是半个月清洗一次,配合专用的清洁剂、消毒剂进行清理。

我们在使用空调时,需要注意以下这几点,否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1、开空调之前可以在空调房内放一盆水,特别是晚上上床休息之前,这样放可以避免让我们的皮肤干燥、喉咙干痒。

一般来说,冷空气不仅会导致体表汗液蒸发过快,而且还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内的水分。

2、注意使用时间,夏季吹空调要注意每隔3到4小时,需要开窗通风10到15分钟,随着空调的运转,氧气含量较低,除此之外,室内的有害气体也会逐渐累积增多。

所以说,空调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不光要追求清凉,还要注意细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2 16:52: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