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的使用、清洗和保存,需要注意这些方面

蚕丝被在生活中很常见,这是一种高档床上用品,蚕茧为天然蛋白长纤维,无杂质,尘埃,无静电,具有防蛀、防霉等特点。

一般来说,蚕丝被的质量比常见的纯棉被芯要好,蚕丝集轻、柔、细为一体,是一种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是非常好的。

使用蚕丝做出来的蚕丝被特点是:重量轻、保暖性好、透气性好,除此之外,有着很好的舒适性,做工精良,厚薄均匀经久耐用。

蚕丝被有着很多好处,比如说促进睡眠,需要注意的是,蚕丝被本身是比较滑的,使用的时候最好是套上一层被罩。

如果套上被罩之后还比较滑,建议在蚕丝被的四角也钉上带子,这样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防止蚕丝被沾染灰尘和污渍。

我们在使用蚕丝被时,需要注意这两点:1、睡觉时不要压在被子上或者把被子裹到身体下面;2、家中有小孩的话,尽量避免小孩尿在被子上,而且不要让小孩子在被子上面蹦跳。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保持被子的蓬松性,除此之外,在清洗时也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干洗或者水洗,更不能熨烫。

一般来说,沾有的污渍多是局部的,使用干洗店用专用洗涤剂进行擦拭就行,需要注意的是,在烘干时最好是低温烘干,以防面料缩水,如果污渍不大,可以用中性洗涤剂轻轻擦拭。

晾晒的时候,建议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即可,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晒好之后用手轻拍,可以保持蓬松感。

最后说一点,存放之前一定要晾晒一次,尽量把被子内部的湿气排干净,除此之外,被子上面不要叠重物,以免变薄变硬。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2 16:38: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