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打发只能使用淡奶油,打发过度之后不能用于蛋糕的裱花

奶油在生活中很常见,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种食物,有着细腻甜美的食用口感,是制作蛋糕最重要的原料之一。

一般来说,我们在制作蛋糕时,打发奶油只能使用淡奶油,这是不能替代的,比如说黄油、喷射稀奶油等等。

我们在打发淡奶油时,要注意打发的程度,千万不要过度打发,一般来说,过度打发时会出现油脂分离的情况,也就是牛奶豆腐渣。

这种情况下不要慌,是可以解决的,在打发过度的奶油中放入两勺全脂奶粉,然后搅拌均匀均能恢复原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奶油是不能用于蛋糕的裱花的,但可以用于制作慕斯蛋糕或者冰淇淋。

打发过度的奶油最好不要用于蛋糕的裱花,一是稳定性不高,二是食用口感稍差一些。

正常情况下,奶油打发出来想用于裱花的话,这是有着一定技巧的:必须提前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这样的话,打发出来的奶油有着更好的稳定性,用于蛋糕的裱花更合适。

需要注意的是,蛋清打发出来的并不是真正的奶油,而是一种蛋白霜,只是形状很像奶油,这种蛋白霜是不可以直接食用的。

打发奶油用的淡奶油其实就是生活中常见的淡奶油,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奶油是植物奶油,动物奶油要好于植物奶油。

淡奶油和稀奶油是同一种食物,只是不同地区的叫法不同而已,本身不含糖的,打发后的稳定性差一些。

除此之外,淡奶油的食用口感更加纯正,细腻感更加突出,而且没有油腻的感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2 17:0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