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果应该如何保存,放进冰箱保存是可以的

山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和榴莲一起被视为“夫妻果”,榴莲是“水果之王”,山竹果是“水果之后”。

山竹果的果皮多呈现出红色,果肉部分是白色,尤其是在我国南方更常见,正常情况下,果实部分很像新鲜的蒜瓣,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

山竹在购买时要注意这几点,学会这几点再精明的老板也不能骗到你:

1、一般来说,新鲜优质山竹果蒂下面的叶瓣,颜色多是鲜绿色的,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如果颜色是褐色的,这就说明山竹不新鲜了。

2、正常情况下,山竹外壳比较硬的话,就说明山竹比较老,新鲜优质的山竹外壳捏起来富有弹性。

3、新鲜优质的山竹富含水分,同等大小的情况下,重量越重的山竹质量越好。

山竹买回家之后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保存时可以这样做,需要注意的是,山竹是为数不多可以放进冰箱中保存的热带水果。

一、放在冰箱中保存:

冰箱冷藏是保存山竹的好方法,把新鲜的山竹放在保鲜袋中,只留少量的空气,将袋口系紧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的环境中保存,山竹还是可以放上好几天的。

二、密封保存:

山竹买回家之后,密封保存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这也是最合适的办法,我们把山竹放在保鲜袋中,然后排出保鲜袋中的空气,再放在地窖中保存。

一般来说,地窖中的氧气含量较低,可以有效延缓衰老,避免老化,还可以很好的保持水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2 17:31: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