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吃过龙虾吧 但是剥虾可不是都喜欢的事

虾有很多种,也被更多的人喜爱,虾的营养丰富,口味鲜美。不仅可以单独食用,还能和别的菜肴搭配制作出美味的菜品,被更多的人所喜欢。虾的口感鲜美,很高的蛋白质,老人小孩食用都是可以的,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剥虾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烦的一个步骤,有的虾比较难剥,所以在剥的时候也会刺到手。

掌握这些小技巧,轻轻松松享美食:

1、虾线一般在虾的背部,属于虾的消化道,是不可以食用的。虾线吃起来比较苦,不抽出来吃的话就会影响虾的口感,所以虾一定要处理好再烹饪。在做虾之前需要先把虾清洗干净,冲洗干净后,可以准备一个牙签,然后从尾部开始数,在虾的第一个关节处用牙签直接穿过去,然后微微用力往上挑,把虾线挑断。

2、挑断虾线后,用手轻轻的把虾头部位向下弯曲,使虾线露出的更明显,然后用手轻轻的把虾线抽出来即可,这个时候虾线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被抽出来了,非常的简单。

3、把所有的虾线都挑出来后,然后把虾放到冰箱冷冻室冻上5-10分钟左右。注意不要冻的时间过长,时间过长就会失去鲜虾的味道。冻完之后把虾拿出来,然后把虾头弄断,再用手把虾肉从后往前挤,虾壳和虾肉就会完美分离。

4、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虾肉了,也不用刻意用手一点一点的扣掉。这个诀窍大家都可以学起来,轻轻松松剥掉虾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0:5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