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可以当早餐吃 掌握一定的方法更香甜

煮玉米是比较方便的一种方式,也是很多人都吃的一种早餐,别看小小的一个玉米,也有煮的技巧,并不是随便把玉米扔到水里煮熟吃就可以,要想早餐更营养,玉米更鲜美,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掌握这几点,自己在家也能煮出香甜又软糯的玉米:

1、在煮玉米的时候不需要扒的太干净,玉米须可以留在玉米上面,玉米须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并不是不能吃的。很多人在煮玉米的时候都会把玉米须扒掉,觉得玉米须不能吃。玉米须可以放在玉米上一同煮,玉米须有一定清凉解暑的功效,和玉米一同吃可以清热除火,同时还能使玉米更软糯,何乐而不为呢。

2、煮玉米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一些料,煮玉米的时候会导致玉米水分的流失,可以在煮玉米的时候加适量的食盐,食盐可以有效锁住玉米里的水分,避免玉米里的水分流失,这样煮出来的玉米味道会更鲜美、软糯,也会变得更香甜。

3、煮玉米的时候玉米须不需要扒光,玉米叶也不要扒光,可以在煮玉米的时候把玉米最里面的那一层留下来,玉米的叶子有锁水的功效,能有效锁住玉米里的水分,避免玉米水分的流失,做出来的玉米也会更加香甜,也会比较软糯。

早餐是必须要吃的,煮玉米也比较方便,不会浪费太久的时间,如果你是上班族,比较忙的话,不妨试一试煮玉米吧,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早餐问题,还能提升自己的厨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13: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