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成型怎么办,看完这些时处理就会很简单

豆腐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在最近几年,生活中除了常见的北豆腐和南豆腐,还有一种豆腐就是内脂豆腐。

豆腐的制作并不复杂,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制作豆腐,但是也遇到了很多问题,豆腐不成型就是常见的问题之一。

一般来说,豆腐不成型的原因有两个:1、豆浆的含水量太高,换句话说,就是豆浆太稀;2、豆浆中的凝固剂较少,自然也是难以成型。

遇到这两种情况不要慌,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可以添加较稠的豆浆搅拌均匀,如果因为第二种情况,适量添加凝固剂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豆浆的浓度会直接影响豆腐的凝结程度,如果豆浆太稀是很难凝结的,用豆浆机制作豆浆时,要控制好水和豆子的比例,豆子和水比例要高于1:8最佳。

除此之外,凝固剂的用量也是影响豆腐凝结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1斤豆浆可放5克左右的内酯。

需要注意的是,放的太少会出现部分凝固现象,放的太多就会发酸,可根据实际情况添加。

内脂豆腐是一种舶来品,内脂豆腐在制作时,除了上面说的,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豆浆在点制之前要把豆浆煮开,煮开之后的豆浆不能直接点浆,豆浆的温度在80左右才是最好的点浆时间。

2、制作内脂豆腐时,融化凝固剂时建议使用少量凉开水溶化,不能用温水或者开水,加一点水能把凝固剂化开就行。

有些商家也把内脂豆腐叫作绢豆腐,特点是:凝固过程最慢,含水量最高,豆腐的质地明显比石膏豆腐更嫩滑细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53: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