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购买和保存都在这,看完你会知道,这全是“考点”

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被人们与誉为“食用菌之王”,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食用菌之一,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

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木耳多是干木耳,鲜木耳是很少见的,除此之外,我们买到的木耳多是人工养殖的,纯野生的木耳并不多见。

需要注意的是,木耳的质量是千差万别的,市场上质量更是参差不齐,购买时需要注意这几点:

1、看水分:

一般来说,干木耳的含水量极低,这种木耳的重量非常轻,摸起来是非常干燥的,用手可以轻易捏碎。

如果木耳摸起来有点潮,而且表面有着黏黏的感觉,这种木耳千万不能购买。

2、闻味道: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木耳有着浓郁的香味,没有任何异味,如果木耳已经出现发霉的味道,哪怕木耳非常干燥也不能购买。

出现发霉味道的木耳,这种木耳多是变质的木耳,是千万不能食用的。

3、尝一下:

一般来说,我们用嘴巴舔一下木耳,是不存在任何异味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不法商贩会用明矾水、碱水或食糖水浸泡木耳,以增加重量。

浸泡过的木耳,我们去添木耳背面的时候,会有着苦涩的味道,甚至是刺激性更强的酸味。

一般来说,干木耳的保存时间是比较长的,把干木耳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中,在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存放即可,差不多可以保存两年左右。

但是,木耳等干货虽然保质期相对较长,但最好也现买现吃,并且干货是否变质,通过肉眼往往很难判断,吃前最好先闻一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6:2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