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清洗是很重要的,这些技巧你知道吗

草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较高的颜值,食用时更是酸甜可口,保存时也是比较保存的,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草莓的表面往往有着很多细菌或者见得着的灰尘,一定要清洗干净后才可以食用。

我们在清洗草莓时,可以先用清水把表面明显的灰尘清理掉,然后把处理过的草莓,放在盐水中或者淘米水中浸泡,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浸泡时间不用太长,大约在五分钟左右就行,表面含有的农药残留就会清理的比较干净。

实际上,我们买到的草莓多是催熟的草莓,因为果农为了方便保存和运输,在草莓还不熟的时候就摘下了。

在售卖之前会进行催熟,催熟的方式比较多,但果农大多采用药剂进行催熟,这种催熟方式其实不是健康的。

而且这种方式催熟之后的草莓,除了颜色非常鲜亮,其它方面都不是很好,尤其是食用口感上。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催红素进行催熟的草莓,颜色是不均匀的,而且看上去非常鲜艳。

一般来说,自然成熟的草莓,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但是这种催熟的草莓,甜味较轻,酸味反而比较重。

需要注意的是,草莓的外皮是比较薄的,在运输和拿放过程中很容易损伤,建议大家轻拿轻放。

在购买草莓时,如果发现草莓的果皮已经受到损伤,这种草莓不建议购买,因为保存时间很短,购买之后最好尽快食用。

除此之外,自然成熟的草莓有着自然的红色,色泽感很强,颜色较为均匀,有着浓郁的香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6:58: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