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水煮汤圆吃腻了怎么办?汤圆的吃法大全

 

炸元宵做法:热锅下油,使用小火将油烧温。元宵扎两个小眼,下锅后轻轻翻动几遍,直至元宵全部虚胀,即可捞出撒上糖食用。如果是生汤圆,可将汤圆先粘上鸡蛋清,再放进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汤圆有鸡蛋香味。炸时要不断翻动,以免炸得不透不匀。

酒酿小圆子做法:桂花米酒放入一个烧酒小锅中备用。另煮一锅清水,烧开后将元宵下锅。元宵浮起时捞出,放入已备好米酒的烧酒小锅内,开小火慢慢煮,待米酒冒泡时便可以吃了。煮沸后一边品酒一边吃元宵,有快意。就可以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加点白糖调味。

蒸汤圆做法:将汤圆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瓷盘或金属盘里,入锅蒸熟。将红糖,黄豆粉,椰蓉,花生碎混合成配料备用,也可按照自己口味选择四种配料混合。蒸好的汤圆取出后裹上配料即可。熟的汤圆少了煮食的水汽,吃着更香糯柔软,根据配料会呈现出不同的风味。

烤汤圆做法:将烤盘抹上食用油,摆上汤圆,烤箱预热至200℃。把摆好汤圆的烤盘放入烤箱,烤5分钟左右。每个人的烤箱不同,主要根据自己烤箱的情况来定,只要汤圆烤至金黄色就可。烤好后的汤圆取出装盘,淋上桂花酱等即可。

拔丝汤圆做法:汤圆下油锅炸好,用少许食油抹光锅底,放入三大勺白糖,一勺水,开小火慢慢熬糖,不停用铲子翻炒搅拌。当糖变成粘稠的糖糊冒大泡呈黄色后,将炸好的汤圆入锅,快速翻炒,让汤圆裹匀糖糊,迅速出锅,趁热食用。

咸汤汤圆做法:虾米和干贝浸泡后洗净去掉盐分,香菇切丝、小油菜切成碎末,生姜切丝,备用。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姜丝翻炒片刻加入香菇丝和小油菜末翻炒一会盛出。锅内烧热水,取适量汤圆,虾米,干贝一起煮,等汤圆浮起就可以放入炒熟的菜,转至小火煮一会,加点盐和黑胡椒,盛入碗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7 11:36: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