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上太空,菜品烹饪方法

 

5月29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送入太空。天和核心舱首次迎来货运飞船的到访,签收第一个太空快递。衣、食、住、行和工作的必备物资,是这次天舟二号快递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就有美味可口的中式美食,诸如鱼香肉丝、宫爆鸡丁等配菜。

天舟二号将携带3人3个月航天员消耗品、2套舱外航天服及平台物资,与核心舱进行对接;其在停靠空间站期间,将按计划开展多项在轨试验。我国的航天食品有不少传统中式菜品的身影,具有明显的中式特色。食物不仅有主副之分,讲究荤素搭配,更有独特的风味,甚至人人皆知的鱼香肉丝、宫爆鸡丁等都出现在航天员的美食列表里。

 

鱼香肉丝做法:把腿肉或者猪肉批切成火柴梗粗的肉丝,加黄酒、鸡蛋清、盐、味精、胡椒粉、淀粉,拌匀上味上浆。另用小碗放入鲜汤、黄酒、蒜泥、白糖、味精、姜末、葱花、水淀粉调成作料备用。 肉丝必须切均匀。酸辣味要适度,以突出香味。

烧热锅,放入食油,待油温升至六成热时,将肉丝下锅划油断生即盛起。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姜丝、泡辣椒丝编炒一下,再放入豆瓣酱煸炒几下。最后投入肉丝及备用的作料,开大火煸炒,淋入辣油,撒入花椒粉,炒拌均匀即可。

 

宫保鸡丁做法:准备一块鸡胸肉,半斤左右,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丁放在盆里备用。盆里加入食盐一克,胡椒粉一克,料酒适量去腥,老抽几滴调色,然后加入少许清水抓拌均匀备用。打入一个鸡蛋清,加入少许玉米淀粉,连续搅拌,直到搅拌均匀,加入蛋清和淀粉可以在鸡丁表面形成保护膜,守住鸡丁的水分,使口感更加滑嫩。

将水淀粉和酱油各15毫升,与盐、白砂糖和料酒混合成调味汁。锅中倒油烧热,当手放在锅上空感觉到明显热度的时候,放入鸡丁迅速炒散至变色,盛出备用。锅中留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后,随后放入大葱段、姜蒜末和鸡丁一同翻炒均匀。倒入调味汁,最后收汁的时候,放入油炸花生米翻炒几下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30 09:43: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