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价格上涨,家常烹饪方法

 

现在淡水鱼的价格已翻倍涨。2021年第20周(5月14-21日),重点监测的水产品草鱼、鲫鱼、鲤鱼、白鲢鱼、花鲢鱼、大带鱼、大黄花鱼中,大部分的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幅度最高2.0%,同比则是全线疯涨,活草鱼达到了55.0%。

供需比例导致鱼肉价格持续上涨。因去年淡水鱼价格处于低位,不少养殖户积极性受到影响,导致今年总体供应量的减少。另外,伴随着禁渔期的到来,海水产品供应逐步减少,部分居民将消费重心从海水鱼转到淡水鱼,淡水鱼消费需求有所增长,导致淡水鱼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酸菜鱼做法:鱼头鱼骨剁块,鱼身上的肉片则斜切成鱼片,分别加入盐,料酒,淀粉和少许蛋清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酸菜洗净用手挤干水分,切成块;姜蒜,泡野山椒,小米椒剁碎。热锅上油烧热,下切好的姜蒜末,泡野山椒末,小米椒丁炒香,倒入酸菜翻炒后倒入足量开水大火烧开。

将鱼头鱼骨放入再次煮开后,转中小火,加盐、白糖、胡椒粉调味,加2勺泡椒水再煮15分钟左右。将腌好的鱼片放入汤中,稍凝固后用筷子划散,等鱼片煮至变色,加鸡精提味后盛出,浇少许热油,撒上香菜即可。

 

剁椒鱼头做法:鱼头去腮去鳞,加上盐搓洗赶忙,然后用水冲掉盐水,撒上料酒,胡椒粉适量(约一茶匙),还有油约半汤匙左右和适量的盐、鸡精,再搓均匀,腌渍十分钟左右。豆豉、蒜切碎。油最好用茶籽油,小火起锅,倒入少量茶籽油。爆香蒜和豆豉。加入剁椒和一半蚝油,炒匀出香,剁椒不够咸的话加些盐调味,关火备用。

鱼头捡去葱姜,倒掉腌制的汁水,用厨房纸擦干,两面抹上余下的蚝油。蒸盘以姜片、葱段垫底。放入鱼头,敷上炒过的剁椒,插几根筷子把鱼头略架起来,蒸锅上汽后放入鱼头,大火猛蒸10分钟。取出鱼头撒些葱花,浇上适量烧滚的茶籽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6 10:02: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