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价格突破十元大关,家常烹饪方法

 

近段时间,淡水鱼价格一直在上涨,甚至连草鱼都突破了“十元大关”。相比年初,鲤鱼、草鱼等淡水鱼的价格都有所增长,涨幅差不多在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左右。商家表示,批发价格高,直接导致了零售价的上涨。

在2020年疫情期间,很多养殖户的存塘量增大,由于疫情的消费没上去,存塘了,就打乱了部分养殖户正常的养殖周期,所以今年才有养殖量上的问题。此外鱼苗的价格在上涨,鱼饲料的价格也在上涨,这些因素造成了淡水鱼价格上涨。

 

麻辣粉蒸草鱼做法:把草鱼宰杀治净后,切成小块后加姜末、蒜末、葱末和少许的盐、料酒拌匀,接着加香辣酱和豆瓣酱拌匀,再把五香蒸肉米粉也加进去一起拌匀。往蒸锅里掺水,上火烧开后放蒸格,把鱼块摆好并盖上锅盖,蒸6分钟至熟便离火。往鱼块上边撒花椒粉和葱花,淋适量香油即可。

泡椒软蒸鱼做法:草鱼宰杀洗净放入盆中,加入精盐、鸡精、姜、小葱、胡椒粉、花椒油、料酒腌10分钟备用。将鱼放入蒸箱上蒸汽后猛火蒸6分钟取出浇上豉油汁备用。将锅洗净上炉,加入色拉油烧至150度,放入姜蒜末炒香,再放入蒜蓉辣椒酱、韭菜花混合炒香,再放入泡椒待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烧开调味勾芡,待汤汁黏稠后起锅均匀浇在蒸好待用的鱼上,撒上小葱花即可。

 

水煮鱼做法:将草鱼斜刀切片,黄瓜切段,白菜切段,葱姜蒜切末。将鱼肉用盐,鸡精,料酒,葱姜顺着一个方向搅发至起胶上劲。倒入一个蛋清搅拌均匀,再拍上生粉搅匀。锅洗净,入油,倒入豆瓣酱,水煮鱼料炒制出红油,倒入葱姜蒜末炒香,此时注入清水,调入盐,鸡精,料酒,生抽调味,倒入黄豆芽,黄瓜,白菜煮制,捞出铺在碗底。锅中继续煮沸,调入鱼肉煮制断生,随后全部倒入碗中,撒上干辣椒,白芝麻,干花椒,淋上热油爆香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3 10:32: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