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检出非典型疯牛症,巴西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近日,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国确认国内两家肉制品工厂出现两起“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巴西政府发布公告,因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基于巴西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签署的卫生协议,4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巴西农业部提到,非典型疯牛症是牛因为遗传等自然因素自然发生的病症,与食用遭污染的饲料无关,不会对动物或人类的健康构成威胁。巴西境内从未出现典型疯牛症个案。据央视财经报道,两例疯牛病病例分别发生在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和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目前,巴西政府已正式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上述病例,相关牧场已被隔离。

 

牛肉是指从牛身上获得的肉,是常见的肉品之一,来源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约占肉制品市场的25%。

做馅选用短脑、脖头、哈力巴等部位做馅,特点是肥瘦兼有,肉质干实,易搅打酱油,比嫩肉部位出馅率高15%。溜、炒、炸宜选用瘦肉、嫩肉,如里脊、外脊、上脑、三岔、仔盖、郎头等肉。胸肉熟后食之脆而嫩,肥而不腻;弓寇筋多肉少,熟后色泽透明、美观;肋条筋肉丛生,熟后肉质松嫩;腱子肉现色,熟后鲜嫩松软。这些部位的肉比较适合于炖、煮、扒、焖。

 

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炒牛肉时油要多、要热、火要大,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炖牛肉时要使用热水,不要加冷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鲜美;旺火烧开后,揭开锅盖炖20分钟以去处异味,然后盖盖,改用微火小开,使汤面上浮油保持温度,起到焖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6 10:31: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