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孩被大风刮跑,大风天气外出注意事项

 

据新疆托克逊县气象台,18日至19日城区及部分乡镇阵风9-10级。一名市民和女友买完菜回家的时候,因外面风太大不敢下车。看到一名小朋友被大风刮走了好远,鞋子掉了被刮走也找不到了,急忙下车将孩子送到楼门口。

大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注意人身安全,以免因大风导致意外发生。走路、骑车时避免在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行走。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在大风天气环境里驾驶员视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更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动向,避免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前车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风沙吹进驾驶室影响正常行驶。

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风力较大不能保证安全行车时应及时驶进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满载货物的大型车辆,在刮大风天气里高速行驶时,车上货物受到风力的作用有可能发生摇摆、松动,甚至从车上脱落。在刮大风时大客车应尽量避免跟随在满载货物的大型汽车之后行驶,即使不得已而跟随时,也要注意拉开距离。行驶至弯道时,应减速慢行,以免重心偏移发生侧翻。

外出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的风力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树枝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1 10:25: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