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入传销当街求助,防骗及误入的处理方法

 

近日,一名小伙子在路边抱住执勤的交警不松手,身后还跟了三个人,见状后逃跑。据了解,小伙子是98年的,被工友骗进传销组织,被控制在附近的传销窝点十余天。随后交警拨打了110,接警后,民警对附近小区进行排查并为小伙买了车票送他回家。

传销,是一种通过人传人的方式来达至销售的非法活动,传销所依靠的是参与者的社会资源和社交联系,层层分享利润,达到销售的目的,是一种经济犯罪。其本质是“庞氏骗局”,即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传销者上线往往编造“投资高回报”、“高薪招聘”、“提供就业”等极具诱惑力的理由,投其所好,以电话或者聊天工具邀约引诱潜在下线到传销活动地,说服其加入。为提高发展下线的成功率,传销人员往往将个人人际关系交往网络成员,即亲戚、朋友、同学、战友等作为首先考虑吸纳的对象。

近年来,通过微信、QQ群以及相关APP等社交软件购买商品在一些消费者中流行,被称为社交电商模式。但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社交电商盈利重点不是实际的商品或服务,而是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收取人头费等获利,与传销行为相似,遭到消费者、专家等多方质疑,多地监管部门也对一些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如果误入传销千万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让传销组织的课程洗脑。传销组织靠的就是一个骗一个的技俩来谋取利益的,所以只要你没有被洗脑,你就不要轻易的骗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要假装融入这个“大家庭”让监视你的人放松警惕且取得信任后,你再找机会逃离出来。

如果遇到24小时有人“跟踪陪伴”软监视自己,你可以:借机向路人求助;也可躲进当地执法单位,如派出所、公安局等寻求帮助;或者在纸币、纸条上写上求助原因向他人求助。逃出后,应及时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传销行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5 13:3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