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台风天气安全防护知识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于今天下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舒力基”的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力已经达到每小时215公里,这一等级的风力在中国的热带气旋等级中已经达到超强台风级。

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9日以后将沿菲律宾东部近海北上,22日以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去;19日前“舒力基”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台风天气安全防护知识: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家。住在大楼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应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要了解安全撤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准备蜡烛和手电筒。储备食物,饮用水,电池和急救用品。台风来临时尽可能地不要外出,待在家中安全的地方。如发现危房、积水,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有险情时,服从有关部门指挥,安全转移。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远离门窗和房屋外围墙壁等可能坍塌的物体,尽可能用厚外衣或毛毯等将自己裹起,用以防御可能四散飞来的碎片。如果风力过强,请远离窗户等可能碎裂的物品。台风过去后,仍要注意破碎的玻璃、倾倒的树或断落的电线等可能造成危险的状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8 09:5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