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这个梗的出处吗

最近摆烂一词出现的频率比较高,那么摆烂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呢?这个梗出自哪里呢?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摆烂,指事情已经无法向好的方向发展,于是就干脆不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而是任由其往坏的方向继续发展下去。

这个网络用语会经常被用来形容比赛消极垫底的队员,或者消极对待比赛游戏的队友,这种人往往会因为对手太强故意自暴自弃来掩饰自己的劣势,没有集体荣誉感。

摆烂梗出处:摆烂一词最早出自NBA,NBA的宗旨就是平衡,所以会让一些弱队拿到很高顺位的选秀权,从而慢慢变强,而摆烂的目的就是为了当年的新秀。

比如经典的抢邓肯,因此,有些NBA球队自知“未来不可期”,索性就不补强了,一套烂阵容玩到底,这样就能拿到垫底的排名,这种行为被球迷称之为“摆烂”。

在一些合作竞技类游戏中,比如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有些人发现对手很强,或者队友水平不高,赢的希望很小,就会故意乱玩,消极对待,开摆就表示已经放弃抵抗。

生活中,本来想好好打扫下房间,把屋子收拾感干净,结果遇上下雨又是漏水又是刮风,水管也破了,各种事情一团糟,就干脆放弃收拾,任由屋子脏乱……

“摆烂”的近义词就是“破罐破摔”,“破罐破摔”即“破罐子破摔”。“破罐子破摔”是民间谚语,指的是受到挫折或者是犯了错误之后,不去想办法改正或者补救,而是任由事情向坏的方向发展下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4:16: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