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会结果吗 果实可以食用吗

海棠花不仅是最佳的观花植物,也可以结果,那么海棠一般在什么时候结果呢?所结果实是否可以使用?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通常在春天4-5月份的时候开花,在秋天9-10月份的时候结果。它有很多的品种,有的品种可能会早一些,在8月份的时候就开始结果。也有一些品种可能会晚一些,在10月份的时候才开始结果。它刚结出的果实并未成熟,要经过大约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成熟。

海棠花的果实为黄白色,肉厚而多汁,富含大量人体所需营养物质,如维生素、糖类、有机酸等,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还可以提高人体机体功能,对高血压、冠心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海棠树的果实既可以生吃又可以晒干食用,老人、小孩都可以来吃,但是不可过量食用,一些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人群都应避免多食,女性在经期也可适量食用海棠花果实,可以对其身体有益。

海棠花在山坡、平地均可生长,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植物,由于果实可以食用更使其大受欢迎,海棠花喜爱凉爽、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适应力较强,种植方式也比较简单,故在我国多地均有种植。

海棠喜阳,适宜在阳光充足的的环境生长,如果长期置于阴凉的地方,就会生长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阳光。大多数的海棠花,都是属于阳性花卉,阳性的花卉喜欢强光的照射,但是不耐庇荫。

如果光照不足,就会造成海棠花的枝叶徒长,叶子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淡,并且会变黄。海棠花极为耐寒,对严寒及干旱气候有较强的适应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气候,一般来说,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长地很好。

美丽的海棠花与其它的花卉植物一样,也有属于自己的花语寓意。海棠花的花语是美丽、温和、快乐等。海棠花有其它的意思,代表爱情的苦涩,古代很多诗词中也有一些诗句,将它与美人自比,或是用它来代表爱情的凄美。

但是也有人认为海棠花不吉利,认为不适合养在家里或是不能随便乱送人,其实海棠花在古代是很多王孙贵族都喜欢种植在庭院中的植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1:28: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