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有香味吗 具体原因介绍

中国古话里有“世上三恨之事”:一恨鲥鱼有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未完。那么,海棠真的是没有香味吗?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花一般没有香味儿,也有人把海棠无香解释为:海棠为了不让人发现他的心思,隐藏了自己味,体现了一种缺憾美。

其实海棠并不是没有香味的,只是香味很淡,隐在风里,欣赏者只是注意海棠花的华丽而忽视了它的香味了。当然这也和海棠的品种、当天的温度和湿度有关。

海棠花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海棠花棠植人行道两侧、亭台周围、丛林边缘、水滨池畔等。

海棠的品种繁多,不同品种的海棠有不一样的风格美!其中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和木瓜海棠,被称为“海棠四品”。

美丽的海棠花与其它的花卉植物一样,也有属于自己的花语寓意。海棠花的花语是美丽、温和、快乐等。海棠花有其它的意思,代表爱情的苦涩,古代很多诗词中也有一些诗句,将它与美人自比,或是用它来代表爱情的凄美。

但是也有人认为海棠花不吉利,认为不适合养在家里或是不能随便乱送人,其实海棠花在古代是很多王孙贵族都喜欢种植在庭院中的植物。

海棠花还有比较好的寓意,能寓意美好、温和的佳人,跟玉兰、牡丹、桂花相配寓意着玉棠富贵,与五个柿子搭配起来寓意着五世同堂,跟菊花、蝴蝶搭配寓意着捷报寿满堂。

海棠花代表着美丽快乐的意思,当朋友搬迁邀请你过去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束海棠花,希望朋友进入到新房子之后能够每天幸福快乐。也可以送给即将远离的朋友,如果朋友要到其他城市上班工作,或者到海外去的情况下,可以为他送上一束海棠花,代表游子思乡的意思,也有离别的意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0:54: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