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海棠花不吉利 真相竟然是这样

一直以来,关于家中养海棠不吉利的说法从未间断过,那么,为什么说海棠花不吉利呢?这其中有什么讲究?亦或者有什么误解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些花友说在家养海棠不吉利,其实这种说法是迷信的,完全没有任何的依据,它是一种很有名的花卉,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寓意。而且,在家里养殖海棠还能代表着财运滚滚,很适合在家中养殖,可在阳台、庭院等位置养护。

海棠花还有一种称呼叫做“断肠花”,这和它的典故有关,说是一位痴情女子为等待心爱的郎君而死,最后化为了海棠花,由于相思断肠所以也被叫做断肠花,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说海棠花不吉利的原因了,因为断肠的寓意很不好。

但事实上海棠花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雅俗共赏的名花,就算是在风水上也并没有不好的寓意。海棠花的风水寓意是富贵,古人认为海棠花天然带着一种高贵的气质,所以将其看做是堂前的富贵之花。养一盆海棠花在家中,代表着花开富贵,财源滚滚。

海棠花的花语很多,有美好、温和、苦恋、离别、游子思乡、快乐等含义,在不同的情境下花语含义是不同的。海棠花代表着好几种不同寓意,可以寓意着游子离愁和怀念故乡的感情,也可以在爱情中寓意着男女之间的苦恋,还可以寓意着离别时的痛苦和悲伤。

海棠花的花语为玉堂富贵,在生活中经常会将其与玉兰、牡丹、桂花搭配在一起,寓意着大富大贵、富丽堂皇等,适合把海棠花送给长辈或领导,以表达自己诚心的祝愿,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海棠花具有苦恋的含义,在我国古代社会,对于女子的束缚十分严格,只能呆在深闺中,当她们有心上人之后,无处倾诉内心的思念与苦楚,只能对着海棠花诉苦,因此海棠花象征着男女之间的苦恋。

海棠花寓意着离别,植株的花型妩媚,代表着美丽忧愁的女子,古诗则用一片春心付海棠道出了女子心中的愁闷,心中有意却无处倾吐,又害怕被人看出心事,只能深藏在心中,因此当爱情出现离别波折时,常用海棠花来比喻自己。

海棠花美丽动人,而且养护起来简单方便,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能完好的生长,它那坚强不屈的个性和美艳的外形,打动了许多人,如果你也喜欢,千万不要错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1:42: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