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发苦还可以吃吗 要分这两种情况

胡萝卜营养价值十分高,这种食物如果发苦,就不建议吃了,因为发苦的胡萝卜很有可能是变质了,这样的胡萝卜吃了之后对健康会有影响。

如果胡萝卜只有一点点苦味,外表没有变质腐烂的现象,这样的胡萝卜还是可以吃的,胡萝卜本身是有一些苦味的,只是这种味道不是很明显,一般人可能吃不出来。

如果是变质的胡萝卜,会出现发苦的现象,不过变质的胡萝卜外表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标志,可以仔细观察吃的胡萝卜是不是坏掉了。

在炒胡萝卜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先焯水一会,然后再用来炒。这样看起来好像是方便,也容易熟一些。只是经过焯水再炒的话,胡萝卜炒出来就不香了,而且也很难炒出胡萝卜里的一些红油。

焯水过后的胡萝卜,不管是口感还是香味,以及汤里的卖相,都会变差。

想要炒出来的胡萝卜更好看还更香,可以用猪油炒。这样炒出来的胡萝卜,既有猪油的香味,还有胡萝卜炒出来的红油香味。

炒胡萝卜技巧:

炒胡萝卜之前,需要洗干净外面的泥土,将外皮轻轻刮掉一层,接着将胡萝卜切成片状,留在一个盘子中备用。

炒胡萝卜片时,多放点油,胡萝卜才能不被炒糊。如果炒胡萝卜的时候非常干,并且还会糊,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油放少了,只需要多放一些油即可。

炒胡萝卜片时,中火快炒,熟得更快。如果用大火炒,可能会让胡萝卜出现两边受热不均匀的情况,这个时候炒出来的食物口感会更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0:32: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