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是怎么做成的 这些步骤缺不了

米粉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了一系列的工艺制作出来的米制品,这种食物在中国备受欢迎,尤其是在南方地区,是十分流行的美食。

南方各地的米粉吃法和作料配制都不相同,贵州的米粉相当辣,一碗汤几乎都是红色,柳州的米粉口感也不错。螺蛳粉中也有使用米粉来制作的,这种粉因为口感软糯,加上螺蛳粉的汤料诱人,所以备受全国各地的人喜欢。

米粉质地柔嫩,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这种食物还十分百搭,可以配合各种调味品或者是汤料吃。

米粉的种类十分多,经常见到的有排米粉、方块米粉、波纹米粉、银丝米粉、湿米粉和干米粉等。

关于米粉还有一个起源,一种说法是在古代的时候,五胡乱华时期北方民众避居南方所制作出来的食物。还有一种说法是秦始皇在攻打桂林的时候,因为北方士兵吃不惯南方的米饭,所以当时就有人将米磨成粉状并做成面条的形状,来填饱士兵们的胃。

制作米粉时,需要加入一些盐,这样可以让制作出来的米粉口感更筋道,还不容易断裂。

米粉需要加入土豆淀粉,这样制作出来的米粉口感才好,更软糯。

米粉的用米是有要求的,不是所有的大米都能做出米粉,现在手工米粉一般用的是陈年的早稻米,做出来的米粉才有韧性,不易断。如果想要买陈年的早稻米可以到当地粮仓去采购。

米粉打出来的米浆如果太干,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稀释一下,需要注意,米浆不能太稀薄,不然无法制作出来米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53: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