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怎么处理干净 这种方法你知道吗

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八爪鱼最好是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冲洗过后,放入大盆中,加入适量的水,盐、醋等不断搓洗,接着将八爪鱼的粘液清洗一下,这样就可以洗干净了。

清洗八爪鱼需要将八爪鱼的眼睛、牙齿、内脏等全部抠掉,还要将八爪鱼的墨汁完全清洗干净,把八爪鱼的黑色的“外衣”顺着从头往下撕下来,因为这个部分是最腥的部位,一定要清洗干净。

如何挑选章鱼?

选购章鱼的时候可以先看看它的灵敏程度,拿一个小棍子,触碰一下章鱼,如果章鱼的反应很快,这样的章鱼是比较新鲜的。如果章鱼没有太大的反应,这样的章鱼不建议购买。

章鱼如果吸盘上有粘液的就是比较新鲜,有些吸盘还会自动的分泌出一些粘稠液体。

我们还可以根据章鱼的体型来判断,看一下章鱼的各个部位是否完好无损,最好不要买缺胳膊少腿的章鱼,这样的章鱼不是很新鲜。

买回来的章鱼如果吃不完,可以存放在冷藏室中,一种是将章鱼都清洗干净煮熟后再放进冷藏室中,这样可以保存很久一段时间。

章鱼还可以晒干保存。这样保存,比新鲜的时候保存的口感更好,吃的时候还可以放入少许的盐分。

如果不想晒干,可以将章鱼浸泡在水中,然后放入冷冻室内,提前用保鲜膜覆盖好,因为这种食物属于海鲜类,如果直接放入,可能会失去海鲜本身的鲜味,做出来就不会那么好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6:56: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