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奶茶店全部存在问题,家庭自制奶茶方法

近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了部分奶茶店,涉及消费者所熟知且发展较快的奶茶品牌,结果发现全部存在问题。在奉贤区宝龙广场,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5家品牌奶茶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多家门店存在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原材料管理不善等问题。

奶茶是牛奶和红茶的混合饮品,兼具牛奶和茶的双重营养,其品种包括冰奶茶、热奶茶、甜奶茶、咸奶茶等。蒙古族、哈萨克族等北方游牧民族做的奶茶统称草原奶茶,蒙古奶茶、新疆奶茶均属于草原奶茶。草原奶茶是所有奶茶的鼻祖,用砖茶混合鲜奶加盐熬制而成。北方草原气候寒冷,喝热的咸奶茶可以驱寒。草原奶茶风味独特。

港式奶茶做法:将水倒入奶锅里煮开,放入红茶茶包。转小火,煮5分钟,然后捞出茶包。在煮好的茶水里加入糖和淡奶,搅拌均匀即可。

 

珍珠奶茶做法:将两个红茶包在锅里加热几分钟关火。盖上锅盖闷上几分钟后拿掉茶叶包,加入白砂糖融化。容器里加入鲜牛奶和淡奶油,将煮好的红茶冲入混合,放冰箱冷藏。水烧开后放入珍珠粉圆,煮10分钟后关火闷20分钟。然后捞出放冰水里。蜂蜜调少量热水成蜂蜜水,将珍珠粉圆浸泡在蜂蜜水中冷藏备用。吃的时候先放一些珍珠,再冲入奶茶即可。

香草奶茶做法:在杯中倒入沸水,把红茶包放入水中。泡2-3分钟后,用茶包在水里晃一晃,把茶包丢弃。在茶水中倒入牛奶,拌匀。倒入香草精,拌匀。倒入淡奶油,用小勺搅匀。最后放入适量的白砂糖,搅匀即可。

焦糖奶茶做法:小锅上炉子,先大火把锅烧热,然后换小火。糖倒入锅中,慢慢搅拌。慢慢,就会化成焦糖状。倒入牛奶。一倒进去,焦糖会凝结,不要慌张哟,慢慢搅拌,糖会慢慢融化。等糖融化得差不多了,再倒入茶叶或者放入茶包。煮十分钟左右过一下筛,把茶叶或茶包筛掉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8 11:55: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