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荷包蛋拌饭怎么做 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可乐荷包蛋拌饭怎么做?说起荷包蛋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但经常吃荷包蛋也容易腻,用可乐做荷包蛋拌饭绝对不一样的口味,操作步骤不仅简单,而且超级美味。

1、准备酱汁:准备两勺老抽、半勺耗油、1勺醋、1勺白糖放碗里搅拌均匀备用;

2、准备炒料:2片香叶、1个八角、一小盘葱花切细、2个小米辣1个青椒切细、2颗蒜拍碎;

3、准备煎蛋:热好锅倒入适量油,油温烧高后打入四个鸡蛋,切记鸡蛋打入后不要用力翻炒,待蛋清固定后翻面,两面都定型后盛出备用;

4、准备开炒:将蒜末、八角、香叶等炒料倒入锅中炒香,接着将鸡蛋倒入锅中,倒入一杯可乐,然后将酱汁倒入一大半,剩下的方便调味,煮上2~3分钟后即可闻到香味,最后将汤汁淋到米饭上一部分,再将荷包蛋放入米饭碗中,撒上海苔和白芝麻即可。

关于荷包蛋需要了解的是,荷包蛋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又分单面煎和双面煎两种,单面煎出的荷包蛋较为嫩滑,而双面煎出来的荷包蛋则为香脆为主。荷包蛋因其做法简单,造型美观,加上鸡蛋营养丰富,因而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家常美食。

煎荷包蛋时,想要鸡蛋更滑嫩,将鸡蛋打碎后,放在滤网里过滤一下,蛋黄单独拿出,把蛋清过滤去杂质,过滤后的蛋清更容易成形,锅内加少许油,打小火,40度左右下锅,全程要小火慢煎,这样形状才会好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6:08: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