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灌香肠的制作方法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6月21日-25日,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0∶1,已进入低于5∶1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猪价阶段性低点可能已经出现,但并不意味着下跌周期已经结束。

本月16日,国家发改委曾表示,由于大体重生猪集中出栏、进口冻猪肉增加及季节性需求偏弱等因素叠加影响,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国家发改委提示养殖场(户)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并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走势。

 

灌香肠最好选择猪前腿肉,因为这块肉比较嫩是好肉,三分肥七分瘦灌香肠最好,全是瘦肉灌好的香肠会发柴,有点肥肉香肠晒干了会更香。猪肉洗净,控干水分后去皮,然后顺着猪肉的纹理,切成细条,尽量不要用绞肉机绞,那样太碎了,影响口感,用刀切就行。

生姜洗净后剁成末,切好的猪肉放入盆中,加姜末、蚝油、料酒、白酒、白胡椒粉、白糖、生抽、剁椒酱、五香粉、食盐,一斤肉放了20克盐,白酒要适量放点,剁椒根据个人喜好放。将盆中的肉与调料拌匀,腌制1个小时左右。

 

肠衣提前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白酒浸泡10分钟。猪肉腌制1个小时后已入味,就可以开始灌肠了。我用的是网上购买的灌肠器,十几块钱,把肠衣套在灌肠器上后,在末端打个结,很轻松的就能完成,灌好的肠在另一头也打一个死结。

灌好的香肠每隔10厘米左右用细绳打结断开,分成几个等份。然后用热水洗一洗肠衣表面的盐,便于晾晒,等水分彻底控干,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如果发现香肠有气泡空气,用牙签扎破把空气挤出来。灌好的香肠放在通风处大约半个月左右。晾干的香肠,收起来装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保存,可清蒸、也可搭配素菜一起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9 16:26: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