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羊驼偷吃辣椒面,这种美食的制作方法

 

家住重庆的喻女士家里有一头宠物羊驼,近日喻女士拍到自己饲养的羊驼经常偷吃辣椒面,吃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还一脸享受。据喻女士介绍,羊驼口味很重,芥末、洋葱、大蒜、辣椒面什么都吃。

 

辣椒面做法:干辣椒除干粑,烘干。将辣椒剪成段,剪好的干辣椒与花椒、桂皮、八角等材料倒入干净的锅中,干炒,锅中不放油,开小火,不停翻炒两分钟再倒入白芝麻,炒至芝麻有些微微泛黄关火。炒好的原料凉一会儿,然后放入研磨杯中,加少许芝麻一起研磨成粉状。

辣椒粉一般是经过太阳暴晒后,不用去掉辣椒籽直接进行研磨而成的,所以辣椒粉的颗粒就会大一些。辣椒面一般都是经过暴晒或者是烘干,然后去掉辣椒籽,剪成段之后加入一些花椒和桂皮一起研磨而成的,所以辣椒面会更有香味。

 

辣椒油制作方法:选择比较细的辣椒粉,和比较粗的辣椒碎,把辣椒粉、辣椒碎都放入一个耐热容器里,加五香粉和盐各1小勺,再加一些熟芝麻搅拌均匀。香叶、桂皮、2个八角和一些花椒粒放入大碗中,冲洗一下后,加适量清水浸泡一会,可避免油炸的时候炸糊。

锅内加入足够的植物油,烧至温热,下入洋葱、姜片、香菜、八角、桂皮、八角和花椒粒,小火慢慢炸制。炸的过程中,要用铲子经常翻动一下这些香料和配料,过程中不要太大火,要小火慢炸让香味完全释放出来,直至洋葱等变得发焦。把香料和配料完全捞出弃之,把锅里的油温烧至约七成热的程度关火,静置十几秒。

分三次把热油浇在辣椒中,倒入之后要马上用勺子搅拌均匀,让辣椒面均匀受热,避免糊掉。在浇热油的过程中,辣椒面表面会有一些密集的小泡泡,能闻到很明显的辣椒香味。炸好的辣椒油晾凉,不要急着食用,盖上盖子再放置一晚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7 12:57: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