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中译名定了辛奇,中国泡菜制作方法

 

韩联社报道,由于近来韩国泡菜(Kimchi)中文被译为韩国泡菜,引发与四川泡菜的混淆和争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2日正式提出统一译名—辛奇。在年初对16个候选译名进行的研讨中,考虑到辛奇与韩语原文发音相似,且让人联想起辛辣、新奇意涵,被选定为合适的译名。

泡菜是一种常见的配菜,以卷心菜、大白菜、萝卜等为原料,用少量食盐来腌渍,再经乳酸菌发酵而成,世界各地的泡菜风味因做法不同而有异,其中中国涪陵榨菜、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称为世界三大泡菜。

 

泡菜的制作工艺,是中国悠久而精湛的烹饪技术遗产之一。各种应季的蔬菜,如白菜、甘蓝(卷心菜)、胡萝卜、辣椒、芹菜、黄瓜、菜豆、莴笋等质地坚硬的根、茎、叶、果均可做为制作中国泡菜的原料。

四川泡菜是中国泡菜的典型代表,制作流程如下: 鲜菜、整理、洗涤、切分、晾干明水、入坛、加盐水泡制、密闭发酵、成品。四川泡菜的精华在于各类蔬菜通过密闭环境内的浸泡起到乳酸发酵的作用, 从而生成泡菜独有的风味和口感。 为乳酸发酵提供密闭环境的容器就是泡菜坛。

 

中国泡菜常用的泡渍液有酸咸味和酸甜味之分,前者口感酸、咸、鲜、辣,主要用的辅料有食盐、花椒、白酒、干辣椒、红糖,加水熬制而成。 后者口味酸、甜,主要辅料有白糖、白醋、食盐、香叶加水熬制而成。

韩国泡菜是一种以 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 发酵食品。主要成分为乳酸菌。韩式泡菜有200多种,各种蔬菜均可腌制泡菜,甚至连水果、鱼、肉等均可腌渍制作成各种款式的泡菜,可谓林林总总,蔚为大观,风味独特,别具一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3 10:19: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