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舱日航天员食谱曝光,同款美食做法

央视新闻报道:7月4日,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出舱这天,航天员们的运动量较大,他们都吃些什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了航天员们出舱日的食谱安排。今日加餐“鲜花包”、五香牛肉。

 

鲜花包做法:玫瑰花酱、鸡蛋、牛奶、黄油、白糖、食盐放入面包机,放入面粉、酵母粉,开启“发面”键,酵母要放到面粉上面,否则容易失活。待面粉发好后,将面团分成大小相同的剂子,擀成长条状,抹上玫瑰花酱,逐一做好。

将面坯放到温暖的地方,二次发酵至1.5倍大。二次发酵完成,面包表面刷一层蛋黄液,将烤盘放入烤箱,开启烘烤键,上下火均175℃,烤15分钟后,再在表面刷一层蛋黄液,继续烤5分钟。

 

五香牛肉做法:八角50克、桂皮50克、高良姜50克、花椒25克、小茴香200克、陈皮10克、草果10克、丁香1克、姜片80克、大葱节50克、冰糖150克、盐250克、牛腿骨一根、料酒500克、清水30斤。

卤水制作:将所有香料洗净沥干水分后,和姜片大葱一起用纱布包好,制成香料包。取冰糖50克敲碎,炒成糖色。牛腿骨飞水去除血水,再敲断放入汤桶中,放入冰糖、盐、糖色、香料包加入清水30斤,大火烧沸打去浮沫,转小火熬制1小时关火即成卤水。关火后将香料包捞出,打开取出姜葱渣后,捆好香料包放回汤桶中。

 

牛肉卤制:牛腱子肉25斤,切成十五厘米见方块,凉水浸泡一小时去血水。将浸泡后的牛肉凉水下锅,煮沸焯水,直至挤压无血水时捞出。把焯水后的牛肉放入卤水中,水开后小火煮45分钟关火。待牛肉浸泡在卤水中6-8小时,即可取出成品。

使用完卤水,待卤水静置冷却后打去残渣、浮油,装入容器冷冻保存。一个香料包一般可使用两次,第三次使用时须重新配制相同比例的香料。再次使用保存的卤水时,去根据食材量,适当调入盐、糖、酱油等调味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5 11:24: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