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也忍不住出雪糕了,自制雪糕的方法

 

五一假期三星堆的“青铜面具”雪糕刷屏,近日,兵马俑也忍不住了,博物院推出兵马俑文创雪糕。西安兵马俑景区内,萌萌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游客购买品尝。除了\"俑\"气雪糕还有镇馆之宝镶金兽首玛瑙杯、金怪兽、杜虎符、舞马衔杯纹银壶,都变身雪糕上线出征 。

巧克力香草雪糕做法:将蛋黄放入牛奶中,充分搅匀,放入白糖、盐、玉米淀粉,充分搅匀。将搅匀的牛奶倒入锅中,置于火上,小火慢煮,一边煮一边用木勺搅拌,煮至微沸的状态,此时可以感觉到牛奶已开始变浓稠。

将煮好的牛奶分成两份,一份趁热加入切碎的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充分融化,另一份加入香草粉,搅匀。待两种混和好的材料冷却至室温后,用勺子分别将其交替倒入冰棍模具中即一勺巧克力牛奶一勺香草牛奶,插入冰棍棒,然后放入冰箱中冷冻。

牛奶小布丁做法:牛奶,奶粉,白糖,水饴,木薯淀粉、盐放入不粘锅中。开小火,一边加热一边搅拌,慢慢地牛奶糊会变浓稠,一直加热至开始冒泡泡,温度大约85度时,关火。彻底晾凉,最好冷藏一会儿,牛奶糊会比较稠,是正常的。淡奶油打至约6分发,开始出现纹路但还有流动性,提起打蛋器缓慢滴落。将打好的奶油分次加入完全晾凉的牛奶糊中,充分拌匀。倒入雪糕模具中,盖起来,放入冰箱冷冻一晚上。完全冻硬后脱模即可。

梦龙雪糕做法:把糯米粉用适量的牛奶调匀。牛奶倒在奶锅里,把糯米糊也加进去,搅拌均匀,开小火一边煮一边搅拌,煮至粘稠的状态即可。淡奶油加入白糖,滴入几滴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开始变浓稠的状态即可停止打发。

再把糯米糊加进去拌均匀,再加入炼乳拌均匀即可。最后把面糊倒在模具里面,冰箱冷冻4小时以上。75%的黑巧克力加入椰子油,用40度左右的温水隔水融化。再加入一把坚果碎进去,倒在一个深一点的杯子里,把冷冻好的雪糕放进去裹上一层巧克力,慢慢等着凝固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0 10:33: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