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铁霸座放哀乐,高铁选座和乘坐流程

 

5月19日,赣榆开往温州南站的G7585次列车上发生一起霸座事件。男子颜某车票是靠窗位置,却一直坐在靠走廊的座位上,乘客来了也不让座。在乘警处理期间,他甚至拿出手机播放哀乐,严重扰乱车厢秩序。目前,颜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

颜某购买的车票是在靠窗的位置,但是其为了自己的方便,在上车之后直接坐在了靠近走量的位置,等到购买这一位置的乘客上车后,发现颜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便于颜某进行了沟通,列车安全员赶到现场后,颜某竟然用手机放起了哀乐,最终乘务员在无奈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高铁选座技巧:

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如果是预订高铁票的,可以去车站的自助取票机进行取票;如果没有预订,可以选择窗口购买或者是在自助购票机购买都可以。儿童1米2以下免票,到1米5半票。高铁安检是检查身份证和车票,二者缺一不可(没取票的直接身份证就可以)。行李过安检,人过安检门之后,会有金属探测仪检查一遍就可以了。

 

高铁检票大多数情况下是使用自助检票机,车票正面朝上(有身份证的那边在左边),插入卡槽,等车票弹出,就可以通过。车票上会有黑色箭头就是检票后出现的。车票上的X车X号,车就是车厢号,号就是进入后去找的位置,在行李架边上都是有的,放置行李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砸到别人。

到站之后,按照指示到出站口,可以选择自助检票出站,和进站差不多,也可以在人工检票出站。还有可以使用身份证刷卡出站,要注意的是,如果取票了就不可以刷身份证了。如果觉得会弄丢票,就不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如果买高铁票时没有座位,而到中途站是有座位的,可以先买到中途站的,到中途站后再找乘务员补票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3 10:0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