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平台出现故障:用户现未支付订单

 

4月1日,网友反应滴滴出行发生故障。部分用户在并没有未完成支付的订单的情况下,在叫车时,被提示有未支付订单,需要完成支付后才可以继续叫车。点击支付系统却无法获取详情。滴滴客服回应称是因为系统升级所致。

打车小知识:预约用车时,确认用车时间准确,如出发时间司机没有到达,一定要主动致电确认,避免影响行程。下车前根据计价器显示的费用或者出票口发票标示的费用向司机支付车费。如果订单中含有小费,连同车费一起支付。

 

打车出行注意事项:网约车到来时,先核对来车和网约车平台显示车辆是否一致,包括汽车型号、颜色、车牌信息。车型、车牌号同预约车不相同的,司机本人同软件预留头像照片不相同的,千万不要上车,取消订单并投诉。

司机接单之后车辆长时间无动作的或不接电话的,直接取消订单。电话联系司机,声音同接单司机的性别不同的,直接取消订单。上车以后千万不要打瞌睡,第一时间打开导航,时刻核对路线,一旦出现偏差,立马要求司机按导航行走。

 

一个人出门,即使是坐正规出租车,也会把车牌号和司机的信息记下来,并发给朋友或者家人。并且,上车后会给朋友打电话,并在电话中巧妙地告知自己所乘车辆的信息。上车乘坐后排,不要坐副驾位置。不要睡觉,要随时观察司机动态行和驶路线,不要过多跟司机攀谈,更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跟司机发生言语冲突。

不要选择拼车,不要让司机顺路载人。对比过拼车和不拼车的价格,发现其实算下来并没有差多少。因为拼车是固定价格的,不拼车价格是按照实际行驶来收费的。预约的专车但司机要求拼车的或中途增加乘客的,坚决不同意,若司机坚持,则立即下车并马上投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1 12:4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