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占用车道拍摄,行车通过隧道注意事项

 

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富贵山隧道内有许多人占用非机动车道拍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一条: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小团队在隧道的非机动车道上进行直播拍摄,此时正值晚高峰期间,非常影响群众的正常通行并且车辆较多过于危险,于是上前制止并将该拍摄团队劝离现场。交警提醒:虽然隧道内并未明确禁止拍摄,但该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在此拍照逗留。

 

在高速上通过隧道时,由于隧道里的灯光相对于隧道外的太阳光是很弱的,过程引发事故。在隧道前面都有隧道长度、限速等交通标志,必须看清楚警告标示并遵章限速行驶。特别是在隧道即将出口由暗处到亮处时更要降低车速。

司机由明处进入暗处,眼睛约需7至8秒适应时间,即暗适应。这个过程中司机的视力明显降低。不开车等非常危险。同样,车辆驶出隧道时,由于明暗的再次变化,又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是开灯也要注意,不能开远光灯。

 

由于进出隧道时光线强弱的差距会出现上文中提到的暗适应及明适应,过程,因此保持一定的车距才能保证安全。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要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隧道里车辆经过会有耳鸣现象,如果开着车窗会让人更不舒服,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不好。因此入隧道前尽量关好车窗。在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超车,极易导致车辆擦挂或追尾,因此隧道内行车道之间的分隔线一般为白实线,即禁止变道,也就无法超车,禁止超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5:25: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