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走高速恐高不敢开报警,行车注意事项

 

近日,一位驾驶员在高架桥不敢继续驾驶,打了报警求助电话。驾驶员毛某有恐高症,车子开后,看到前方道路高架桥与路面的落差,路上又有雨雾车也多,感觉自己身体很不舒服,突然一阵头晕眼花,手脚发软,再也不敢往前开了,只好靠边停车报警。

民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在应急车道上,驾驶员面色苍黄,一副很受惊吓的样子。民警迅速做好预警,并与驾驶员简单交谈,以缓解驾驶员紧张的心理。随后高速四大队交警用警车压道,将该货车同驾驶员护送下火石岗收费站,并为他联系了驾驶员给他将车代驾至重庆。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在上高速公路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下列检查:燃料是否充足;冷却装置是否漏水;冷却水是否充足;散热器盖是否拧紧;发动机油量是否合适;风扇皮带的松紧是否适度,有无损伤;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轮胎胎冠花纹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破裂和割伤暴露出轮胎帘布层。随车携带“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等停车显示器材。

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起点时,应当尽快将时速提高到60公里以上;从匝道入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上提高车速,驶入主车道时,不得妨碍已在主车道行驶的车辆,应在外侧车道行驶。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汽车驾驶员和前排乘坐人应系好安全带。驾驶员不得接打电话,不得用耳机听录音机。货车除驾驶室和车厢经核准设有的固定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都不准载人。乘车人不准站立,不准向车外抛弃物品。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不得倒车、逆行,不准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转弯;不得进行试车和驾驶教练车,不得在匝道上超车、停车。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按出口预告标志进入与出口相接的车道减速行驶;从匝道驶离高速公路时,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入减速车道,然后经匝道驶离。若错过出口,必须继续向前行驶,直到下个出口才能驶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4 11:38: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