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跨海高铁来了,正线全长 277 公里

 

近日,国内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全线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福厦高铁是我国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铁正线全长 277 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 3 个海湾,沿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 7 座车站,计划 2022 年通车。

高铁开车前5分钟就停止检票了,沿途车站在开车前10分钟就停止售票,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大家上车前要预留充分的时间,因为高铁的安检、实名制车票的抽检等都需要时间。携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高铁安检是检查身份证和车票,二者缺一不可,行李过安检,人过安检门之后就可以了。

乘坐高铁按要求检票。高铁车站有自动检票机,蓝色的车票可以直接通过票机检票通过,网上购票的也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在票机刷身份证通过,具体车站允许与否可以咨询当地车站;红色的车票只能通过人工检票口通过。

车票上的X车X号,车就是车厢号,号就是位置。高铁座椅可以前后调动。高铁座椅的设计理念融入了舒适的理念,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后调动,座椅后面还有个小桌板方便放置水杯及一些小件物品。另外,高铁座椅下面还有插座可以充电。

高铁每站停车时间短,一般两分钟,大型车站可能停三到五分钟,没有到达目的地之前,最好不要中途下车抽烟或者是透气。因为高铁停站时间短,所以到达目的车站之前要提前到车门口准备下车,以免错过下车时机。

到站之后,按照指示到出站口,可以选择自助检票出站,也可以在人工检票口出站。还有可以使用身份证刷卡出站,要注意的是,如果进站时是取票,那么出站时就不可以刷身份证了。取票一定要保存好,直到下车。如果弄丢票了,请保留你的短信或者网银截图,在出站的时候走人工检票通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2 13:20: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