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青年是什么 关于这个梗你知道多少

摆烂青年是什么意思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其实摆烂和躺平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摆烂青年指的是一些破罐子破摔的青年,类似于躺平,只不过比躺平更严重一些,从严重的程度来说应该是:佛系--躺平--摆烂。

摆烂里的“摆”主要含义为安放或安排的意思,并不是物理上说的往复运动。所谓的“烂”就是一个不好的方向。

因此,\"摆烂\"就是指一件事情不能够向着好的方法发展,那么干脆不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安排放任其往坏的方法继续发展。类似于“ 破罐子破摔”。

爱看NBA的小伙伴对这个词肯定不陌生,它在NBA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摆烂”是从英文“Put rotten”这个词组翻译过来的,它是说球队整体实力一般,没有什么球星,战绩很烂,而且预计整个赛季战绩也会不会太好看,但他们就不会再看重球队的战绩,也不在乎胜负,而是保持现状,不再努力,让球队战绩处于底端,从而获取更好的选秀名次。

这是因为,“摆烂”是重建一支球队最好的方式,球队战绩越差,来年在选秀大会上拿到好签的概率就越高,那么选到有天赋的球员的几率也就越大,而选到好球员就等于赢了未来。

所以很多球队都会竭尽所能地让自己的战绩俯冲联盟垫底,以获得选人的优先权。

最近流行于网络,在LOL游戏里面用到的比较多,基本是指对局已经无法取得胜利或进展,索性就随便它去,甚至开始故意送人头或者打成单机小游戏。

实际上,摆烂关键的一点,应该是限于目前不得已的状况,舍弃主要或正常的诉求,放任事情恶化,甚至于转而加速其败亡,谋求其他的利益或方便重新开始建设。

总的来讲,摆烂是一系列复杂行为的集合体,它比较接近拖延+懒惰+逃避责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4:22: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