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是几月份长的 这个时间挖最合适

春笋是春天的应季美食,我们都知道春笋是春天的竹笋,那么,春笋到底是几月份长的呢?几月份挖最好呢?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笋一般在2月份就长出了,它的生长分为三个阶段,冒土是在2月初到4月上旬,初步长成是在4月中旬和下旬,成熟期是在5月份以后。

这三个阶段的春笋都可食用,不过口感上会有差异。其中2月份的春笋最为鲜嫩,口感最好。4月出土的春笋生命力旺盛,可长成竹子,不建议挖取,5月份的春笋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春笋2-3月份挖最好,只要春笋出土了就可进行挖掘了,具体时间需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若是想要嫩春笋,2月份采取最好,这时春笋刚出土,口感较为鲜嫩,成竹率也没有中期的竹笋高,会出现退笋现象,这时更要进行挖掘。

春笋其实就是竹子的幼苗,如果在幼苗期不进行采摘的话,那么长大以后他就变成竹子,竹笋也是竹子的幼苗,只不过它在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叫法。

在采摘春笋时,也不需要大家掌握一定方法才行的,只有通过正确的方式来采摘,才能够保留它的全状,尤其是用刀刨土的时候,一定要轻一些,慢一些,如果伤及它的根的话,那么它就不可以再长出来了,只要不伤及它的根来年还是会生长出来的。

而且采摘过后的春笋,如果不立马吃掉的话,那么一定要把它保存好,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是放在水中浸泡,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鲜度。

春笋的吃法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吃法有着不同的特色,通常人们都喜欢把它炒着吃,确实很鲜美,除了单独的炒着吃以外,还可以配合一些肉类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6:48: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