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的花语和寓意 不同情境下花语含义不同

海棠花美丽大方,不似玫瑰那么红艳似火,低调有内涵,那么海棠花的话语是什么呢?有什么寓意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花的花语很多,有美好、温和、苦恋、离别、游子思乡、快乐等含义,在不同的情境下花语含义是不同的。

海棠花开花象征着捷报寿满堂、五世同堂,我们将海棠花与长寿的菊花,和传递好消息的蝴蝶放在一起,寓意着捷报寿满堂,另外柿的谐音为世,把五个柿子跟它放在一起,寓意五世同堂。

海棠花开花象征着玉堂富贵,因棠与堂属于同音字,把它与玉兰花、牡丹花、桂花相配在一起,取玉兰花的玉字,牡丹的富足,桂花的贵重,于是就有了玉堂富贵。

海棠花具有苦恋的含义,在我国古代社会,对于女子的束缚十分严格,只能呆在深闺中,当她们有心上人之后,无处倾诉内心的思念与苦楚,只能对着海棠花诉苦,因此海棠花象征着男女之间的苦恋。

海棠花寓意着离别,植株的花型妩媚,代表着美丽忧愁的女子,古诗则用一片春心付海棠道出了女子心中的愁闷,心中有意却无处倾吐,又害怕被人看出心事,只能深藏在心中,因此当爱情出现离别波折时,常用海棠花来比喻自己。

可以给朋友送海棠花,因为海棠花代表着美丽快乐的意思,当朋友搬迁邀请你过去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束海棠花,希望朋友进入到新房子之后能够每天幸福快乐。

海棠花也可以送给即将远离的朋友,如果朋友要到其他城市上班工作,或者到海外去的情况下,可以为他送上一束海棠花,代表游子思乡的意思,也有离别的意思。

海棠花约有17个品种,其中较为常见的有垂丝海棠,它是属于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叶片呈现卵形或者椭圆形,且垂丝海棠的花朵呈现伞状花序,具有4-6朵小花,其花期在每年的3-4月份,并且垂丝海棠花色多为粉色。

海棠花一般是在每年春天的时候开花,具体来说,就是4月份到5月份的时候。不过,这不是绝对的,它开花时间还与养护的环境有关。如果所处的环境比较适宜,光照比较充足,那么它可能会提前开花,并且花期会长一些。如果它所处的环境缺少光照,而且比较寒冷,那么它可能会晚开花,并且提早谢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0:02: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