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需要学一下

韭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这种食物味道独特,适合用来包饺子、做馅饼。韭菜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难以保存的,在保存期间,一定要注意给韭菜撒水。

保存韭菜可以将韭菜轻捆蘸水套袋放阴凉处。用水蘸一下能够保持韭菜的新鲜程度,这样存放的韭菜不会失水过多,导致食物失去本来的口感。

如果家中有土,可以将韭菜放在土中栽着,时不时在土中洒水,这样可以保持韭菜的水分,只是栽进去的韭菜没有根,很难吸收土壤里的水分,所以这样的方法保存时间也不会很长。

韭菜还可以用报纸包裹,放入冰箱内保存。如果担心报纸有铅,可以用餐巾纸或者是厨房纸代替,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真空保存也可以适当延长韭菜的保存时间。抽真空后,没有了氧气,这时韭菜呼吸缓慢了就会延长保鲜期。抽完真空后,一定要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最好是存放在0摄氏度至4摄氏度之间最好。

如何挑选韭菜?

购买韭菜时,可以看一看韭菜的叶子。根据韭菜叶子的宽细可以分为宽叶韭菜和细叶韭菜。宽叶韭菜叶子颜色比较淡,这样的韭菜吃起来口感好。叶子比较细的韭菜因为纤维比较多,味道还十分浓郁,所以吃起来口感会差一些。

购买韭菜时需要挑选韭菜根部比较平展而且长的,这样的韭菜颜色鲜艳,新鲜度高,口感也比较好。

另外,挑选韭菜可以将其拿起来,看看叶子有没有下垂,如果下垂,说明韭菜不新鲜了,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