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具体保存方法介绍

香瓜放冰箱可以放3-5天左右。尽量不要将香瓜在冰箱中放太久,以免引起腹泻等症状,香瓜适宜的保存温度在25℃左右,如果室内温度不高,最好将香瓜放在室内进行保存。

 

未切开的香瓜可以用报纸包好或者放进纸箱中,放到阴凉、干燥、通风处进行保存,已经切开的香瓜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放到冰箱中进行保存,要和味道较大的食物分开存放,避免因为串味影响香瓜的口感。

香瓜也被称为甜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香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和矿物质等,有生津解渴、消暑利尿的作用,还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保护肝脏。

香瓜的果肉和果皮都可以食用,味道甘甜鲜美,瓜蒂含有一定的毒性,食用后会引起中毒反应,因此不能食用,但瓜蒂可以用来催促,吃少量瓜蒂能够刺激胃粘膜,导致呕吐。

由于香瓜属于凉性水果,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多吃,否则会引起腹泻,体寒的人也不适合吃太多香瓜,香瓜不能和螃蟹、河蟹等蟹类一起吃,容易导致腹泻,也不能和海螺、田螺等螺类一起吃,会引起腹痛等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7:15: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