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开的榴莲可以常温保存吗 如何保存效果更好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这种食物营养价值极高,口感也十分甜,虽然部分人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但是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这种水果的。

剥皮的榴莲其实可以存放好几天的,如果存放得当的话。保存榴莲的时候,一定要去掉外壳,将果肉放入保鲜盒中,放在冰箱中冷藏,效果是非常好的。

榴莲最理想的冷藏温度为12摄氏度左右。还可以冰在冰箱冷冻层,等要吃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解冻后吃,和新鲜的味道一样。

有时候在特殊情况下没有冰箱,那么榴莲吃不完就很难存放,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小妙招,将榴莲用报纸来给它保存,将榴莲中的果肉一块一块的剥离,然后用报纸把这些果肉包裹起来,存放在阴凉处,这样其实也可以保存很久。

榴莲吃不完我们还可以用冷水保存,这一种方法非常的简单,只是保存的时间可能不是很长,可以事先准备一盆冷水,越冷越好,冷才能达到保鲜效果,我们将果肉剥离,用保鲜膜或塑料袋等将这些果肉密封好,之后放入冷水中浸泡,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吃不完的榴莲可以保存,但最好是快点将它吃完了,不然在保存的过程中里面的营养物质也会快速流失,味道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果肉变质了再吃,是十分不好的,吃了对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4:30: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