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受潮结块还能吃吗 如何保存才可以避免受潮

面粉是家家户户都有的食物,这种食物可以制作各种面食,比如水饺、饼、馒头等,不过面粉虽然常见,但是非常容易受潮,稍微不注意就会结块。

如果面粉受潮轻微结块可以食用,如果发霉变色或有异味,就不能再吃了。面粉由于粉粒细小,活化面积大,空隙小,极易结块成团,吸湿发热霉变,严重时会酸败变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吃,不然很容易引起一些不好的事故。

面粉在受潮结块之后很容易感染微生物,从而产生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元素物质产生,食用过后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在面粉大部分受潮的情况下,是不能再进行食用,这时一般建议将面粉扔掉。

想要避免面粉受潮,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密封保存,这种食物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吸收水分,唯一的方法就是密封好,这样可以防止水汽进入。

面粉保存的时候还可以通风保存,前提是将面粉进行杀菌消毒后进行通风保存可以使面粉的活性更好,这样的面粉食用起来口感更好。

面粉发霉肉眼就可以见到,一般来说好的面粉颜色洁白、色泽细腻,没有其他颜色的参杂,发霉变质了的面粉颜色白中带黄,颜色参杂,没有光泽。

另外,好的面粉用手抓呈粉末状、无颗粒感,手捏后松开随之散开不结块,发霉变质的面粉用手捏之后易成团、结块、发粘、含水分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42: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