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出现小黑虫怎么办 这些方法了解一下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一种谷物,如果我们吃的大米出现了小黑虫,这个时候可以将生虫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如果大米出现的黑虫子比多,这个时候可以在凉台或闲置的房间内,把生虫的米连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料袋中,即熏蒸袋,再在熏蒸袋内放一只杯或婉,内放50克食醋。

如果实在是太多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了,因为很有可能被污染了,吃了对人也不是很好。

一般来说,大米出现小黑虫大部分是因为存放大米的地方比较潮湿,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干燥。

将大米储存在低温环境中,比如保存在冰箱中,可以降低大米油脂氧化和米虫的滋生。

尤其是夏天,大米还是比较容易生虫的,这个时候可以将储存的大米再筛一次,除净细糠,储存于通风处,能避免生虫。橘皮中含有柠檬醛,在大米中埋入橘皮可以驱虫防虫。

存放大米的时候,还可以将其存放在瓶子中,不过存放之前,一定要确保大米是干燥的,这样才可以延长保质期。

如果家中有白酒,这个时候可以在瓶中装入100ml白酒,敞开瓶盖,把装有白酒的瓶子插入大米中,瓶口露出,然后密闭米缸保存。白酒挥发的乙醇气体可以防止大米霉变,而且效果还非常不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17 16:51: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