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如何保存时间更长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想要鸡蛋保存的时间更久,可以选择用湿布擦干鸡蛋表面再放入冰箱内,这样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鸡蛋也可以常温保存。将鸡蛋放在通风、阴凉处冬天可保存45天,夏天可保存30天。

保存鸡蛋的时候,最好是将鸡蛋的头部朝上,这样可以防止变质和营养流失。另外,保存鸡蛋期间,还不要与有异味的食品放在一起,这样可以避免鸡蛋变味、口感变差。

在保存鸡蛋时,需要注意,新鲜的鸡蛋是有生命的,这种鸡蛋需要不断通过蛋壳上的气孔进行呼吸,所以还有收异味的功能。如果在存储鸡蛋的过程中,和一些有不良气味的食物混和,这样鸡蛋就会出现异味。

存放鸡蛋还要注意,不要密封保存。如果鸡蛋用塑料盒保存,盒内不透气,里面的环境潮湿,会使蛋壳外的保护膜溶解失去保护作用,加速鸡蛋变质。

存放鸡蛋之前,不建议用水洗,因为鸡蛋的外壳的保护膜是水溶性的,水洗会破坏保护膜。平时可买干净的清洁蛋,或者买普通鸡蛋在冷藏室里隔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如何挑选鸡蛋?

挑选新鲜的鸡蛋要看外壳。一般来说,外壳没有斑点的鸡蛋,都是比较新鲜的鸡蛋。

新鲜的鸡蛋蛋拿在手里发沉,有压手的感觉,白蛋光滑,分量较轻。

挑选鸡蛋还可以拿手灯照看一下,好的鸡蛋外表会透亮,臭的鸡蛋会发黑,模糊不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4 17:15: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