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泡草莓需要多长时间 这样清洗草莓更干净

盐水浸泡草莓一般十分钟就可以。盐水浸泡草莓不要时间太久,不然会影响口感,当然 ,时间太短也不可以,如果盐水浸泡草莓时间太短,则无法清除农药残留,杀菌的效果也不会很好。

草莓因为植株比较低,在生长的过程中,表皮很容易吸附各种尘埃、细菌等,一些果农为了保证植株的正常生长,甚至会在上面喷洒大量的农药,所以草莓表面还有可能存在大量的农药残留。

盐水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不仅可以清除草莓中的尘埃,还可以让其中附着的昆虫或者是虫卵漂浮起来,比较方便清洗,吃起来也更安全放心。

如果用盐水浸泡草莓,浸泡时间过长,会导致草莓的口感下降,所以在用盐水浸泡草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草莓除了可以用盐水清洗,还可以选择小苏打清洗。小苏打浸泡草莓也是常见的清洁方法之一,因为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中和草莓中的农药,帮助除掉草莓中的残留农药。

另外,淘米水也可以清洗草莓。淘米水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还可以起到一个清洁效果。

草莓怎么保存?

草莓如果一次性买太多,可以存放在通风处保存。将草莓洗好后放在家中的通风处,这样可以存放一两天不变质。

想要保存草莓久一些,最直接的方法是将它们放在冰箱里,可以将购买的草莓放入塑料袋中并密封袋口,这样可以防止草莓失水。

冰箱的温度通常在零度到三度之间,这个温度十分适合存放草莓,冰箱中存放草莓,还不会导致草莓变质,需要注意,冰箱内的草莓不能存放太久,不然会影响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4 13:4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